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七旬翁城門水塘行山猝死

2018-04-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昨日氣溫接近攝氏30度,一名七旬老翁參加行山團前往荃灣城門水塘行山,其間感到不適,繼而暈倒。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將他救起送院,最終不治。警方目前正設法聯絡死者的家人協助調查。

據天文台的資料顯示,昨天日間天氣炎熱,天水圍、上水及打鼓嶺更高達30°C,荃灣最高溫則為29.1°C。事發時,荃灣城門谷錄得氣溫28.4°C,相對濕度有68%。

事發中午12時半左右,行山猝死男子姓張 ( 71歲 ),據了解張為退休人士,昨晨約同舊街坊和行山友人合共40多人,結伴由城門水塘出發行山,預計全程4小時,擬到達沙田市中心後解散。

據與死者同行的行山友「阿旺」表示,張早在2014年加入他們的爬山群組,但參與他們的行山活動並不多,昨日為他第三次參加行山隊。其間,張先偕同數名街坊,約上午10時在荃灣城門水塘會合行山隊後,大夥兒便出發到針山,計劃經過草山,再到鉛匐。

至中午12時烈日當空,眾人步行至城門水塘近針山山坳,張已感到不適,面青唇白跌坐地上。他期間曾休息,不少山友勸他折返,但張拒絕。未幾,張突然發出「呀」的一聲,暈倒地上,頭部撞傷,其他行山人士立即合力將張抬至附近直升機坪。有團友更按張的人中穴,希望他能醒來,但情況未有好轉,團友決定報警求助。

兩名行山隊警員聞訊趕至,立即替張急救,未幾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趕至山頭,將已陷入昏迷的張伯送往東區醫院搶救,惜延至約1小時後不治。

資料顯示,麥理浩徑第七段位於城門郊野公園內,長度約6.2公里,需時大約2.5小時,難度屬中等,較需體力完成,最吃力的是往針山的一段,要攀過數個崎嶇的山坡,但途中可俯瞰沙田谷、城門谷與城門內谷的水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