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亞洲聯合基建引廣州基金股東

2018-04-16

香港文匯報訊 亞洲聯合基建(0711)昨宣佈,控股股東(計及彭氏家族成員直接及間接持有之股份)於今年3月23日訂立協議,向廣州基金國際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公司,出售合共 9.8%股份。於是項交易完成後,彭氏家族將持有亞洲聯合基建約 61.8%股權,仍是集團第一大股東。

雙方合作冀帶來協同效益

亞洲聯合基建主席彭一庭昨表示,與廣州基金攜手合作,不僅能多元化地擴大集團的股東基礎,更能夠借助廣州基金於內地的經驗及資源,進一步把握發展機遇,逐步擴大集團在中國內地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業務發展,為雙方帶來協同效益。

而有見粵港澳大灣區是內地的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區內對教育、安老服務以及住屋方面需求殷切,雙方已達成初步意向,計劃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項目發展。

研大灣區建國際學校和安老房屋

納入國家戰略後的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的重點發展項目之一。憑藉亞洲聯合基建於物業發展、建築及項目管理經驗,以及廣州基金其中國內地的網絡及資源,雙方將攜手合作,致力開拓大灣區發展計劃所帶來的大型基建及房地產發展的龐大機遇,將重點研究國際學校和安老房屋及院舍服務等領域的發展機遇。

廣州產業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於2013 年,由廣州市政府領導,其業務涵蓋政府基金管理、私募股權投資(PE)、風險投資(VC)和其他金融平台等業務領域,並打造了天使投資、VC 投資、PRE-IPO、PIPE、併購基金、城市發展基金、政府基金、互聯網金融、固定收益等金融全產業鏈。

截至 2017 年底,公司簽約基金規模達 3,800 億元人民幣,實際管理規模 1,380 億元人民幣。廣州基金國際是其旗下極具創新能力的國際化投融資板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