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房協:未補價單位下季可出租

2018-04-18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政府將配合房協提早推出讓轄下資助出售單位以低於市價出租予正輪候公屋人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寶儀  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政府將配合房協提早推出讓轄下資助出售單位以低於市價出租予正輪候公屋人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寶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房協計劃將轄下資助出售單位分租予低收入人士,房協主席鄔滿海昨日透露,正與地政總署商討豁免地契的問題,相信可於今年第三季推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表示,政府正致力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政府各部門將配合房協,「如有任何需要政府各部門協助,儘管開聲。」

林鄭月娥在去年10月的首份施政報告中,建議房協容許轄下未補地價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業主,可用低於市價分租單位予有需要家庭居住。

租賃需審批 租金低於市價

在房協昨晚慶祝成立70周年的酒會後,鄔滿海表示,房協初步構思租戶對象為在公屋輪候冊上2年或3年以上人士,租戶及業主均需獲房協審批,相信合資格的業主僅數千戶,而租金水平將以低於市價租金為前提,但具體租金則傾向由業主與租戶商討,並在推出後再作檢討。

擔任酒會主禮嘉賓的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讚揚房協多年來擔任「房屋實驗室」角色,試行創新的房屋計劃,而相較於政府部門,房協「靈活應變」、「力求創新」,更會在「政府遇上問題時拔刀相助」,以及積極參與政府推出的新政策。

她重申,增加房屋供應的關鍵是增加土地供應,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將展開公眾諮詢,不會低估討論的難度,社會需要「大辯論」,並呼籲各界互諒互讓,「如果每人堅持己見,只會原地踏步,絕非香港之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