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回應中興事件:美勿自作聰明

2018-04-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在京再次回應美制裁中興一事。高峰表示,美方的行為表面上是針對中國,但最終傷害的是美國自身,將會動搖國際社會對美國投資和營商環境穩定的信心。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聰明,否則只會自食其果。

最終傷害自身 影響關聯企業

高峰稱,此次中興事件中,美方的行徑引起了市場對於美國貿易和投資環境的普遍擔憂。美方的行為表面上是針對中國,但最終傷害的是美國自身,不僅會使其喪失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還會影響成百上千的美國關聯企業。他強調,中國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利益的決心和信心不會有絲毫動搖。

中國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則向香港文匯報指出,中興事件提醒我們,對美最好的反制措施就是不斷縮小與美國頂尖科技之間的差距,因此必須要繼續加大對中國製造2025的支持力度。當年,中國在美技術封鎖下成功研製出了兩彈一星、北斗衛星等,只要沉下心,中國完全能夠攻克一些關鍵技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