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初裁美歐星橡膠傾銷 徵收保證金

2018-04-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昨日發佈公告,初步裁定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存在傾銷,中國國內相關產業受到了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決定對原產於上述三地的相關產品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

根據裁定,自今日(20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鹵化丁基橡膠時,應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傾銷幅度(26%-66.5%)向中國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

中國商務部去年8月30日應國內鹵化丁基橡膠產業申請進行相關反傾銷立案調查。鹵化丁基橡膠主要用於耐熱內胎、輸送帶、藥用瓶塞等。據中方統計,2016年美國向中國出口鹵化丁基橡膠約6.1萬噸,出口金額約1.5億美元;歐盟出口量約4.5萬噸,出口金額約1億美元;新加坡出口量近4萬噸,出口金額9,300多萬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