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人惠東購300公寓 價值超2億

2018-04-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廣州日前悄然放寬港人購房限制,引起了兩地剛需購房者的熱烈討論,而本身限購政策十分寬鬆的惠州,更於近日傳出港人買下300套公寓用於房屋租賃業務的消息。

近期有民眾爆料稱,位於惠州市的碧桂園十里銀灘水藍天小區有一名港籍陶姓業主買下300套房屋非法經營「銀灘海景度假屋酒店」。後經惠東縣市場監督局了解證實,該300套公寓為陶先生與其兄弟三人共同買下,而「銀灘海景度假屋」名稱實為惠東縣稔山鎮藍天銀灘房屋租賃服務部,於2015年8月在惠東縣市場監督局核准登記,經營範圍為房屋租賃。根據經營者陶先生向惠東縣房管局的解釋,該服務部主要業務是為十里銀灘水藍天15號樓古姓業主名下的300套房屋的預訂入住客人辦理房卡、房間清潔等服務,住客入住時間以日租為主,價格以日計費。

另外幾個政府部門對此則說法不一,惠東縣房管局認為該房產屬於旅業經營,惠東縣治安大隊則要求度假屋安裝住宿人員相關管理系統,嚴格落實住宿登記制度。

據了解,該小區公寓均價現已升值至每平方米10,0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公寓每間約60平方米。以每套60萬元計算,這300套公寓現在價值約1.8億元(約合港幣2.27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