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京滬動臥實施浮動票價 價差最大達300元

2018-04-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最近有旅客發現,即將到來的五一小長假,京滬動臥出現了3個不同的價格。其中,4月28日最高,軟臥(上)票價為860元(人民幣,下同),4月30日最低,軟臥(上)票價只有560元,其餘兩天的價格為740元。浮動價差達到了300元。鐵路部門表示,依據國家價格機制改革的有關要求,鐵路運輸企業正在逐步進行動車組票價的市場化改革步伐,按照市場供需狀況執行票價靈活浮動。

目前,京滬兩地每日開行動臥列車3對,其中兩對列車出售二等座票和臥鋪車票,一對列車全列為臥鋪。12306鐵路售票官網資料顯示,北京南到上海的D313次、D311次、D321次三趟動臥列車的臥鋪價格都不相同(二等座票票價不變)。同為軟臥(上)票價,前天為740元,昨天為650元,今天為690元。而明日至4月26日的價格軟臥(上)票價一直保持在650元,到了4月27日價格再次回到740元。由此看來,京滬動臥票價的浮動基本遵循周一到周四、周六,平日價,周五、周日,周末價的價格規律。

同樣是京滬兩地,北京南到上海的動臥價格與上海到北京南的動臥價格也並不完全相同,會存在些許差異。京滬高鐵其他非動臥列車的價格未變,北京西至廣州、深圳的動臥列車價格也未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