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iPhone滯銷股價跌7% 蘋果市值蒸發4700億

2018-04-22

華爾街分析員大幅削減蘋果公司iPhone的銷售預期,拖累蘋果股價兩日內累跌7%,公司市值蒸發逾600億美元(約4,707億港元)。

蘋果主要供應商台積電周四公佈盈利預測,警告由於智能手機銷量放緩,打擊公司第二季盈利,蘋果股價當天急跌2.8%。大型投行摩根士丹利前日提醒投資者,預計iPhone第二季出貨量只有3,400萬部,按年下跌17%,指早前預期出貨4,300萬部是估計過高。瑞穗證券分析員亦指出,鑑於短期需求疲弱,蘋果已削減iPhone X採購量達3成。消息拖累蘋果股價前日再跌4.1%。在科技股捱沽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前日收報24,462點,跌201點。

數據顯示,iPhone去年在中國的銷量,自2009年以來首次下降,去年第四季全球銷量亦自2004年以來首度下跌。 ■英國《金融時報》/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