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尼日利亞城市 空氣污染全球最勁

2018-04-23

尼日利亞南部城市奧尼查的PM10懸浮粒子水平,前年錄得每立方米594微克,遠超世界衛生組織(WHO)每立方米20微克的安全水平,成為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城市,但當地民眾缺乏保護意識,未有認真看待此問題。

尼日利亞不少城市衛生情況極差,垃圾隨處丟棄,居民隨處生火煮食、焚燒垃圾及熔掉廢鐵,釋出大量有毒煙霧,但極少人會戴上口罩防護,居民已習慣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絕大部分人為生活奔波,根本不會注意空氣污染這「瑣事」,也不知道毒霧有損健康。

醫生阿盧亞表示,政府雖已設立監察空氣質素機構及環境保護局,亦制訂了一系列環境保護法案及規定,但執法部門極少執行法例,條例及相關部門形同虛設。此外,醫療機構無針對空氣污染引發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制訂標準治療流程。阿盧亞坦言政府若不正視問題,只會令更多人喪命。 ■《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