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粵副省長:望港搭上祖國發展快車

2018-04-23
■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右)與聶德權、林健鋒握手交談。■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右)與聶德權、林健鋒握手交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令不少人感到期待,並認為這是香港眼前百年難得一見的機遇。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昨日於廣州參加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會,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致辭時就表示,近年粵港在基礎設施、投資貿易、科技教育等方面已經形成了多層次全方位的合作,並指香港用好背靠祖國的重大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搭上祖國便車、快車,有助香港長期的穩定繁榮和發展。

粵港合作不斷深化升級

歐陽衛民昨日致辭時首先感謝大家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廣東省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並表示很高興可借此機會與各位議員一起共商大灣區的建設。

他說,改革開放以來,香港與廣東以前店後廠的模式合作,到簽署CEPA和廣州自貿區的建設,再到謀劃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兩地的合作不斷的深化、升級。

時值內地改革開放40周年,歐陽衛民指,不論發展到什麼階段、什麼水平,深化與港澳的合作,始終是廣東擴大開放的重點。近年來,粵港在基礎設施、投資貿易、金融、科技教育、社會服務等領域上的發展非常顯著,已經形成了多層次全方位的合作。

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灣區

他表示,珠三角背靠祖國內地,其實也是香港的重大優勢,並指香港用好這個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搭上祖國便車、快車,有助香港長期的穩定繁榮和發展。

他又說,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是中央謀劃港澳未來發展作出的重大、專門的政策,並指出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進行大灣區建設亦寫進了十九大報告,形容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是粵港兩地政府、民眾的共同願望。去年以來,兩地更加密切,在政府和民間社團層面都積極就建設大灣區交流,廣東省政府亦會繼續聽取大家的意見,為大灣區建設共同出謀劃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