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肥老闆」試坐飛行器:仲平過Benz

2018-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說起無人駕駛飛行器,很多人都會想起小型的航拍,但其實亦可以是較大型的載人交通工具。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昨日就在廣州參觀了億航智能公司,了解其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的最新發展。議員中最有「分量」的經民聯張華峰更成功試坐飛行器,令大家對飛行器的容量充滿信心,張華峰亦大讚該飛行器空間充足,使用方便,相對划算,十分期待香港引入有關技術。

訪問團昨日早上抵達廣州後,首站就到位於黃埔的億航智能公司。該公司向議員講解其航拍裝置,又介紹了載人飛行器作為交通工具的潛在應用等。當眾議員笑言載不了「肥老闆」張華峰時,解說人員立即指出該公司的二人機可以承重230公斤,絕對無問題。

林健鋒操控無人機拍攝

到了親身體驗的環節,億航就邀請了訪問團團長林健鋒嘗試在控制中心操控室外的小型無人機進行拍攝。其後更邀請眾人到室外,觀賞無人機的飛行表演,並以無人機列陣,排出「I?GD」及簡體字「廣東」。

不過,議員最踴躍的環節還是試坐飛行器,雖然沒有正式起飛,但不少議員都嘗試進入「機艙」,體會做機長的感覺。民建聯議員何俊賢亦有試坐,雖然手長腳長的他能坐在其中,但礙於個子太高,其視線幾乎只看到天花板。

助解塞車 單人機售156萬元

眾議員又激將張華峰試坐,經過一輪調節,他終於轉身坐進機艙,不少議員都為他鼓掌及「畀like」。他其後更與新民黨議員容海恩試坐二人機,大讚二人機的空間充足。

張華峰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科技發展能應用於商業上、利用科技改善生活,「真係非常之好」,認為飛行器有助解決塞車問題,但發展起來須有制度的配合。

被問及會否想擁有一架飛行器時,張華峰笑言,單人機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雙人機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當然買雙人機,「Benz都唔止呢個價錢。」他又說,自己對中國研發的東西的安全性很有信心,但相信若可於日常生活應用,屆時須有牌照才能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