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爭港人享國民待遇 廣東反應正面

2018-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為令到大灣區發展更加暢順,消除政策障礙,以及加強港人的國民身份認同,各黨各派都積極與內地省市和中央政府爭取便利港人到內地生活、工作等的措施。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團長林健鋒指出,大家昨日見廣東省領導時,也積極就科技、專業服務和人才交流表達意見,希望香港可以為大灣區帶入優質專業人才,同時亦希望內地可向香港輸出創新科技,並提供更多便利港人工作、生活的措施。他引述指省領導反應正面,會認真考慮有關意見。

就便利港人生活措施方面,林健鋒指,大家關注的事項很多,在專業人士有意到大灣區工作上,就有不少人關注到183日的稅務規限,想就如何計算港人在內地停留增加彈性。另外如在內地生活時遇上不適,在醫療方面有無國民待遇等,希望廣東省政府給予一些回應。

港青赴粵工作 毋須申就業證

一直關注有關問題的民建聯,在今年兩會亦提出不少建議,該黨副主席周浩鼎指,民建聯過往也曾與廣東省政府反映過有關意見,其中有一項已經有回應,就是針對年輕人在內地工作方面,廣東省領導昨日亦表示,最近香港青年到廣東省工作已毋須再申請就業證,「簡單說就是免卻了很多行政措施,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回應。」

他表示,民建聯將繼續跟進在內地工作的稅務問題,以及能否放寬特許經營的限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