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金正恩探望墜橋旅巴傷者

2018-04-25
■金正恩專程到醫院看望旅遊巴事故的傷者。 路透社■金正恩專程到醫院看望旅遊巴事故的傷者。 路透社

赴中國使館哀悼遇難者 駐朝大使:體現朝方高度重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消息,當地時間4月23日早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前往中國駐朝鮮使館,對22日朝鮮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導致中國遊客數十人傷亡深表遺憾和痛心,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並請李進軍大使向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黨和政府及傷亡人員和家屬表示誠摯慰問。金正恩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感謝金正恩委員長親赴中國駐朝鮮使館慰問並專程赴醫院看望受傷的中國公民。

當地時間4月22日下午6時許,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宗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有34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從當地一處大橋墜落。截至目前,已造成中國遊客32人死亡、2人重傷。

朝方:將盡最大誠意善後

陸慷在答問時介紹說,23日一大早,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專程赴中國駐朝鮮大使館表達慰問之情。金正恩委員長對這次交通事故造成大量中國公民傷亡深表痛心,並請李進軍大使向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黨和政府、向傷亡人員及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當晚,金正恩委員長還專程到醫院看望2名受重傷的中國公民,表示朝方將全力救治,並同中方做好事故善後工作。中方感謝金正恩委員長親赴中國駐朝鮮使館慰問並專程赴醫院看望受傷的中國公民。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道說,金正恩還表示,朝鮮黨和政府將盡最大誠意採取善後措施,幫助遺屬撫平傷痛。

李進軍感謝金正恩到中國駐朝鮮使館和醫院進行慰問,感謝朝鮮黨和國家領導人及有關部門負責人親赴事故現場和醫院指揮搶救及事故處置,強調這充分體現了朝方的高度重視,中方將同朝方密切溝通協調,全力做好有關善後工作。

外交部就善後與朝溝通交涉

23日中午,中國外交部已派出工作組偕醫療專家緊急赴朝,協助朝方開展救治等相關工作。當日下午即與使館人員共同前往平壤友誼醫院看望慰問2名受傷同胞,向朝方詳細了解中方人員治療情況,並與朝方地接旅行社負責人就善後工作溝通交涉。中方醫療專家與朝方醫護人員進行了聯合會診,並建立24小時聯合巡診機制,確保及時相互溝通,共同研判病情,科學制定下步治療方案。

駐朝使館和工作組還多次赴遇難同胞遺體臨時安放處,仔細核實身份,並向遇難同胞表示哀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