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意外無阻旅客 五一照遊朝鮮

2018-04-25
■金正恩專程赴中國駐朝鮮大使館表達慰問之情。 路透社■金正恩專程赴中國駐朝鮮大使館表達慰問之情。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遼寧報道)每年4月開始,經由丹東出入境的赴朝遊逐漸升溫。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致電多家丹東具有赴朝遊資質的大型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丹東赴朝遊並未受到22日朝鮮涉中國遊客重大車禍事故的影響,五一期間多日遊照常發團,僅個別旅行社對5日以上的赴朝遊做了臨時調整或取消,主推經典路線的1日遊及4日遊。其中,部分旅行社更表示五一期間的赴朝旅行團均已滿員。

多日遊團費不變

丹東中國國旅及丹東康輝旅行社等幾家當地具有資質的旅行社表示,五一期間,半日至多日的赴朝遊項目接受正常發團,其中,1日遊仍保持每日成團發團的頻率,且多數為拼團出行。對於多日遊,一間旅行社的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旅行社並未對行程線路作出調整,且團費也並未出現價格變化,仍執行公司全年的統一價格。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赴朝遊是丹東多數旅行社的常規項目,遊客保險、風險提示等相關信息均會常年在宣傳單、官方網站的旅遊項目中體現,據悉,丹東多數旅行社選擇的意外險保額在25萬元人民幣左右,已包含在團費中。此外,部分旅行社還會在費用說明中注明團費包含了戰爭稅、旅行社責任險等費種。

另外,香港文匯報記者經網絡旅遊平台了解到,目前由全國各地經由瀋陽入丹東的赴朝遊仍接受預訂,旅遊產品僅有6日遊一項,且價格內並未包含旅遊意外險等保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