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多國外長重申撐「帶路」

2018-04-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會議昨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公佈的新聞公報說,多國外長重申支持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

批有國家借單邊制裁施壓

公報稱,外長們指出,當前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調整時期。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國與國相互聯繫和依存更加緊密。同時,不穩定性不確定性風險、政治緊張局勢、地區性危機和衝突依然存在。以單邊制裁為手段對主權國家進行政治經濟施壓的不良企圖仍在繼續。為此,外長們強調,需堅持多邊主義解決熱點問題,通過完善全球治理共同應對各類威脅和挑戰,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和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共同理念。

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外長重申支持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各方支持利用本地區各國、國際組織及多邊機構潛力,在上合組織地區建立廣泛、開放、互利和平等的夥伴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