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IT人語】八達通再戰的士界

2018-05-07
■搭的士終可用八達通來支付車費。■搭的士終可用八達通來支付車費。

目前流動支付在本港逐漸普及,WeChat Pay HK、AlipayHK和Tap & Go等附在手機上的支付系統各有一定規模,令作為「後來者」的八達通要加緊腳步,免得失去本來的龍頭地位。

向來的士連繫流動支付都是兵家必爭之地,12年前八達通也試過想分一杯羹,惜讀取器租金高昂而失敗告終。如今二維碼(QR Code)與NFC(近場通訊)技術都是智能手機的基本配置,令八達通肯出手再戰的士界,於日前舉行發佈會向的士司機「招手」。只要司機以具備NFC功能的Android手機下載「商用版八達通App」,乘客便可自行選擇用實體八達通卡來「嘟」車費,或藉八達通App的O!ePay功能來付款。為吸引司機採用,有關方面已辦到「嘟」完車費即過數,不再像以往般需等兩三天。

此外,八達通公司亦向登記服務的司機派發最多350元獎賞,利誘他們參加。到底成效如何,相信還要等一段日子才知曉。■文:至尊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