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城大獎學金吸尖子 每學年最多6萬

2018-05-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為吸引尖子報讀,城巿大學昨日宣佈新學年的獎學金詳情。校方將為新生提供最高每學年6萬元獎學金,以及一次性撥出2.5萬元資助學生海外交流學習。此外,獎學金得主均會獲安排參與城大的全球實習工作計劃、師友計劃,及領袖才能及與事業規劃相關的培訓和講座。

「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計劃設有大學級別及學院級別獎學金,本地考生須在文憑試或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AL)或國際文憑考試(IB)考獲特定成績,並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或非聯招申請入讀城大政府資助之本科生課程,獲取錄後即獲頒其中一個級別的獎學金。

需文憑試獲最少四科5**

大學級別獎學金得主最多可獲頒每學年6萬元獎學金,以及一次性2.5萬元資助他們參與一學期的海外交流學習,成績需符合文憑試四科或以上5**及中文或英文科4級或以上;而學院級別獎學金第一等級可獲頒每學年5萬元,第二等級則可獲得3萬元。

2016年獎學金得主、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二年級生溫靖賢表示,除了獎學金,城大亦給他很多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去年他獲資助到新加坡國立大學交流一個學期,「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出遠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合作在宿舍籌備藝術、文化活動。我學會舞台打燈、安裝音響等技術,發覺自己對此很有興趣,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另一位獎學金得主、媒體與傳播系二年級生鍾芷蔚表示:「去年我參加了一個師友計劃,當中的導師團隊人才濟濟,很多都是傑出的行政人員,他們用心了解學生的需要,並提供寶貴的意見和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