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大專辯論賽 港大挫教大奪冠

2018-05-07
■「大專辯論賽」決賽各評判與得獎同學大合照。 港台供圖■「大專辯論賽」決賽各評判與得獎同學大合照。 港台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大專辯論賽」昨日舉行決賽,辯題為 「社交媒體較傳統媒體更具影響力」,結果由香港大學奪得冠軍,香港教育大學居亞, 「最佳辯論員」由港大隊員梁芷萁奪得。

決賽辯題為 「社交媒體較傳統媒體更具影響力」,正方的港大與反方的教大均做足準備,就辯題多角度闡述論點。經過近兩小時的唇槍舌劍後,大會宣佈港大奪魁,教大居亞。

大會邀請了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陸啟康及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分別頒發獎盃及勝利錦旗予得獎隊伍 。季軍由城大和樹仁大學同時奪得,並由大律師公會副主席彭耀鴻頒發獎盃予得獎同學。

「大專辯論賽」至今舉辦35年,比賽以發言的內容、詞鋒、組織、風度等作為評分標準 。今年共有10間大專院校參賽,包括中大、珠海學院、城大、浸大、教大、理大、仁大、科大、嶺大及港大。比賽足本過程已上載於「RTHK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facebook專頁(facebook.com/rthkpau)。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