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記村民衝突 市府依法處理

2018-05-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5月12日上午9時50分許,到四川採訪「5.12」汶川地震10周年的香港有線電視台兩名記者,到都江堰市聚源中學舊址採訪群眾自發悼念活動。在採訪過程中,由於溝通問題,其中一名陳姓記者與現場祭奠地震遇難親友的聚源鎮金雞社區何姓村民、崇義鎮桂橋社區楊姓村民發生肢體衝突。

在衝突發生後,都江堰市政府新聞辦、聚源鎮相關負責人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調解,並陪同兩名記者前往醫院,經檢查無礙後,兩名記者自行離開進行隨後的採訪工作。

都江堰民眾對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自地震災後以來對都江堰的無私援助的同胞恩情表示深情感念,就香港媒體對都江堰災後重建的關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激。該事件發生後,都江堰市專門成立了事件調查組,對事情進行深入調查。

村民道歉獲諒解

當日下午18時許,聚源鎮主要負責人帶領兩名涉事村民趕往記者駐地表示誠摯致歉,取得了記者諒解。

隨後,兩名涉事村民接受了香港多家媒體的現場採訪,表達了自己對香港人民深情厚誼的真誠感謝和對自己衝動深深的悔意。

下一步,都江堰市相關部門將對事件繼續後續調查,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