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兒學扭氣球玫瑰 敬贈對花過敏媽媽

2018-05-13
■陳先生(左一)親手扭花送給媽媽(右二)。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陳先生(左一)親手扭花送給媽媽(右二)。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不論你是學生,還是上班一族,都總是盼望放假的日子,但媽媽這個「工作」卻年中無休,一年365日忙於照顧仔女,不少人都會藉母親節以不同的方式向媽媽表達謝意,當中最常見的方式莫過於送花,但鮮花一般只可以擺放數日,有人因而特地在母親節前學扭氣球花,準備日後隨時隨地送花給媽媽。

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採訪一個扭氣球興趣班,參與者陳先生表示,自己過往曾經在母親節買過花送給媽媽,但原來媽媽對花有過敏,所以近幾年都再沒有送花姶她。不過,他認為花是母親節最有代表性的禮物,所以每年都會找與花相關的禮物送給媽媽,例如去年便買了一個花形蛋糕。

他今年便特地參加扭氣球班,希望親手製作母親節禮物,自行「栽種」紅玫瑰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鮮花只能擺放數日,之後就會凋謝,所以今年就決定學扭氣球花,日後可以隨時送花給媽媽。」

母讚有心意:開心過收真花

採訪當日陳家全員都有出席學扭氣球,陳媽媽即場收到兒子所送的「紅玫瑰」後十分高興,「收氣球花比收真花更開心,將氣球扭成花作禮物這個想法十分有創意,這是兒子親手做的,比買鮮花更有心意,母親節的禮物並不關乎禮物的金錢價值。」

氣球製作導師蘭子表示,選擇教扭玫瑰是因為這種花十分配合媽媽的形象,是康乃馨以外一款十分適合在母親節送給媽媽的花,「玫瑰比較高貴,可配襯出媽媽的高貴大方。」她並表示,只要避免將氣球花放在太陽直接照射、過於乾燥或潮濕的地方,氣球花的「花期」亦有約一星期。

蘭子並表示,自己為媽媽慶祝母親節時除了陪她食飯外,亦是以氣球花取代真花,「我的媽媽十分知慳識儉,認為買花浪費金錢,所以我扭花送給她,氣球比較便宜,成本低很多。」她指媽媽收到氣球花亦很開心,讚她「叻」,稱所有女士都愛收花,媽媽亦不例外。

不過,本身亦是媽媽的蘭子在母親節所收的卻是真花,「可能因為我自己懂得扭,所以4個仔女都是送真花給我,其實我有教過他們,可能他們對扭氣球的興趣不大,但其中一個當老師的女兒亦有扭花送給學生。」

雖然有人選擇親手為媽媽準備母親節禮物,但鮮花仍然是不少人的選擇,旺角花墟一間花店的店員梁小姐表示,早在母親節10天前已經有人前往訂花,她指今年的經濟環境理想,市民應較願意買花給媽媽表達孝心,對今年的母親節生意感到樂觀,預料今年母親節生意額會與去年相若。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