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禾堡獲附加賽資格 漢堡不降神話破滅

2018-05-14
■漢堡球員賽後均非常失落。 法新社■漢堡球員賽後均非常失落。 法新社

德甲於過去周六晚上演了煞科戰,當中各界焦點均放在漢堡身上。這支老牌球會最後一輪比賽雖主場以2:1擊敗慕遜加柏,但由於禾夫斯堡同時間主場以4:1大勝科隆,令漢堡最終只能以尾2位置完成今季比賽,需要自1963年德甲創立以來,首度降落德乙角逐。

漢堡賽前落後禾夫斯堡兩分,因此最後一輪他們一定要擊敗慕遜加柏之餘,亦要「禾堡」不敵已肯定降班的科隆,才可保住一席德甲席位。

事實上,漢堡本身也非常爭氣,憑肯特射入12碼以及賀治比於下半場建功,以2:1險勝慕遜加柏。可惜的是,禾夫斯堡同日只需面對已肯定降班的科隆,最終在沒有遇到太大考驗情況下,憑古拿禾古、奧歷治、羅賓洛治及比卡奴各建一功,大勝對手4:1完場。

近年多次逃出生天

賽後,「禾堡」以34戰得33分,以尾3位置完成今屆比賽,將獲得與德乙第3名球隊基爾踢附加賽資格,爭取來季留在德甲競逐的機會。相反地,漢堡賽後34戰只累積31分排尾2,按例要與科隆於來季一同降落德乙比賽。值得一提,漢堡自1963年德甲創立以來,從未試過要降落德乙角逐,亦是唯一一支未嘗離開過德甲的隊伍。然而,漢堡近年時常受降班威脅,但最終不是勝出附加賽,就是於最後一輪比賽逃出生天,直至今季才終於未能避過厄運。

漢堡球迷不滿生事

至於部分漢堡球迷則明顯不能接受降班事實,他們於對慕遜加柏比賽的臨完場前,向場內投擲火燄彈,令比賽需暫停,警方亦進入球場維護各方安全。不過主隊球員其實獲得大部分球迷的支持,最終亦可完成最後數分鐘的比賽。

賽後,漢堡教練泰斯就對球隊於最後一刻降班感到失望,但稱讚球員們到最後一刻也不放棄的精神,並認為球隊必可捲土重來,在短時間內重返德甲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