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朱鼎健拒做守業者 進軍電影業

2018-05-15

作為港商二代,朱鼎健拒做守業者,除了延續家族高爾夫業務外,對外積極尋找商機,帶領觀瀾湖集團積極拓展影視、教育、藝術和體育培訓等機遇,更為一些香港年輕人提供北拓的機遇。

朱鼎健與名導演馮小剛及華誼兄弟公司攜手打造電影公社,搭建特色的實景街道,建造全亞洲最大的8,000平方米室內攝影棚,為中國電影產業錦上添花。

助香港年輕人北上

雖然朱鼎健的很多產業都在內地生根發芽,但他依然關心香港年輕人的發展。他在葵涌的工廈看見一些年輕人在賣自己的手作,做工精美但由於位置限制,人流少導致成交量低。他受此啟發,在內地建立藝工場,讓喜歡手作和創作的年輕人在這裡施展才華,自由買賣,得以圓夢。香港許多產業往內地轉移已成事實,熟悉內地事務的朱鼎健充當超級聯繫人,幫助更多的香港年輕人北上尋求發展機會。

在深圳,除了是世界第一大高爾夫球會之外,觀瀾湖集團又與英國的百年名校-柏朗思學校締結合作,於深圳觀瀾湖開設柏朗思觀瀾湖學校。展開全方位合作,涵蓋學校管理、教師選聘、專業發展、課程設計、師生交換項目、運動競技和大學申請等方面,以達至作育英才。

引入體育培訓學校

在體育培訓方面,觀瀾湖集團與百年俱樂部巴塞羅那合作共建中國首家巴塞羅那足球學校共7個球場和足球互動體驗區,該足球學校將引入培育出美斯、沙維等足球巨星的拉瑪西亞青訓模式,由巴塞羅那足球會教練親自執教,旨在為中國培養出更多未來的足球明星。而籃球上與NBA中國結為合作夥伴,共建首個NBA綜合項目群。雙方在海口觀瀾湖度假區合作建設NBA籃球訓練中心、NBA互動體驗中心和專賣店。雙方合作為中國人提供既健康又有活力的生活方式,助力發掘未來中國的NBA明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