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花絮】小股東:騰訊不是沒有夢想

2018-05-17
■騰訊小股東陳生。周曉菁  攝■騰訊小股東陳生。周曉菁 攝

此前,一篇名為《騰訊沒有夢想》的網文在微信朋友圈火紅,稱騰訊「正在喪失產品能力和創業精神」,逐漸「變得功利和短視」,儼然成了一間「投資公司」。昨日股東會結束後,接受訪問的小股東紛紛力挺騰訊,表示對「股王」的股價很有信心,有幾位更稱今後仍有增持的打算。

特意從深圳趕來的陳生認為,文章有些「過度解讀」,已經持股近10年,對騰訊的前景很有信心。他透露,管理層提及了未來的競爭和技術方面的發展,會盡快重啟旗下短視頻創作和分享平台「微視」,與今日頭條旗下的「抖音」抗衡。他一旁的朋友楚先生亦從事互聯網行業,對騰訊的表現頗為滿意,相信騰訊依舊能保持較高的競爭力。

待股價回落再分段買入

另一小股東李生指出,馬化騰回應股價波動時稱會「盡力而為」,他個人而言,對主席現階段的表現都比較滿意,對股價和業績也都很有信心。此外,小股東禤生開心地告訴記者,自己200多元時買入,若股價跌至380元左右,就準備分段買入。 ■記者 周曉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