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續寫意甲歷史 祖記成就7連霸

2018-05-15
■保方(右二)、比真歷(右)同一班祖記隊友,盡情慶祝奪冠。  法新社■保方(右二)、比真歷(右)同一班祖記隊友,盡情慶祝奪冠。 法新社

意甲班霸祖雲達斯於本港時間昨日凌晨聯賽,雖然作客悶和羅馬0:0,惟已足夠令球隊連續第7季贏得意甲冠軍,繼續改寫由自己創下的連霸紀錄。連同今屆意大利盃,祖記亦成就了本國「雙料冠軍」四連霸。

基亞連尼暗示保方將掛靴

「祖記」賽後37戰得92分,在只餘一輪比賽但領先拿玻里4分下,宣告連續第7季贏得意甲錦標,並成功改寫由他們上年創下的聯賽連霸紀錄。祖記中堅基亞連尼賽後稱,是批評者激勵了球員:「早前我們表現有些下滑時,很多人對我們作出批評,這反而激勵了我們;事實上大家對祖雲達斯缺乏了些尊重,但這不重要,反正最後慶祝的是我們。」基亞連尼亦暗示,創下9奪意甲冠軍紀錄的鋼門保方或會於季後退役:「我會懷念他的,但球隊必須有新的領袖,我會以自己的風格幫助球隊繼續走下去。」

另方面,祖記教練阿利基尼開腔回應離隊傳聞,向球迷派定心丸:「除非球會解僱我,否則下季肯定會留在這裡;下季大家也要由零開始,我們一定要再次證明祖雲達斯的競爭能力。」羅馬教頭迪法蘭斯高也對祖記奪冠表示心服口服:「說實在,祖記的精神真的很值得一眾意甲球會學習,據說他們球員還會自己清洗自己的髒衣服,就是這份精神,令他們於意甲所向披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