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大生會鬼打鬼 學生報斷糧等摺

2018-05-20
■惡人自有惡人磨,慣鰶靡U嚝ル苀瓥ㄕ釧D無糧出鴾@日。fb截圖■惡人自有惡人磨,慣鰶靡U嚝ル苀瓥ㄕ釧D無糧出鴾@日。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佳怡、姬文風)遭激進學生把持的大學學生會最叻係乜?除鷐翩u獨」煽暴玩衝擊外,咪就係鬼打鬼囉!其中在中文大學,學生會與學生報近年一直被指權鬥,早前學生會代表會開會,就要求今屆學生報承諾「每期報道學生會事務」。喂大佬,好Friend咩要做埋你喉舌?當然唔肯啦,即刻搬出「時效性」、「內容性質不符」等大堆理由說不。

見你企硬,跟手代表會就否決鷑ル苀曭滿u全年工作計劃」,意味學生報將不獲發會費作營運資金,隨時要停刊摺書。而包括周X峰、職工盟杜振豪等多名反對派學生會「老鬼」隨即起哄,爆發罵戰。

中大學生會及學生報近年內鬥七國咁亂,最經典鵅A就梗係前屆學生會會長周X峰,為鬫菑v屬意嚝ル苀灟埥鴾獄捸A去年派出「臥底」去敵莊做間諜,但想不到原擔任「臥底」的何正男竟然良心醒悟,踢爆成套「諜戰」劇本,都咪話唔精彩。

新老鬼故作賢良爭控喉舌

到今屆以為平靜齱A卻又爆出學生報可能停刊風波。中大校園電台fb日前製作中大學生會代表會本月初第二次臨時會議有關影片,會上前代表會主席潘智鍵,引用《學生會會章》有關學生報權責的部分,指學生報「須反映同學意見,反映學校政策及報道學生活動」,要求增加與學生會相關的定期報道。

學生報總編輯陳嘉熙則回應指,因學生報是雙月發行,若以報刊形式報道學生會事務,擔心會過時,又指已經在社交媒體fb上跟進學生會會務,故絕對符合會章要求。結果代表會否決其「全年工作計劃」,令學生報不獲發營運資金,料涉及50多萬元,或面臨停刊危機。

事件引起大批中大生及「老鬼」熱議,有人認為學生報應予更多篇幅報道中大事務,另一派聲音則稱應保持學生報的自主性。其中職工盟清潔工會幹事杜振豪便以學生報「老鬼」身份於fb上指指點點,批評代表會干預「編輯自主」。

粗口峰鬧學生報唔聽話垃圾

曾以粗口辱華的周X峰,則一副「先知」口吻,自稱早在2月已質詢學生報候選內閣,當選後會否履行會章中「報道學生活動」的「憲制責任」,並引述對方回應:「我]一定會盡力報道」。

周鬧學生報如今出爾反爾,「反臉棄諾之快,堪比職業政客」,更以「垃圾」形容近年的中大學生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