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數碼港夥港大辦電競課程

2018-05-22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左)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 記者岑健樂  攝■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左)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 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為培養電競相關人才,數碼港昨日宣佈,將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合辦本地首個獲資歷架構認可的「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課程為期6個月,設6個單元,學生同時需進行不少於45小時的實習。

7月開學 學費2萬

課程將於下月開始接受報名,7月正式授課,學費為2萬元,主要對象為中學文憑試畢業生,料全年收生100人。電競業界人士表示,香港有超過100間遊戲開發商,每年約有200個新職位,相信有足夠就業機會提供予畢業生。

課程將以電競產業鏈為設計藍本,共有6個單元覆蓋產業領域,包括電競商業生態系統、發展背景、串流技術、節目管理、社會責任、安全及法例等,讓學員體驗整個行業的運作模式。學員修畢課程後,將對電競市場有更深入的理解,為他們從事電競主播、賽事策劃、遊戲設計等電競相關工作鋪路。

數碼港設專屬場地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環球電競市場發展迅速,去年環球電競市場收入達6.6億美元,而今年更可望增至9億美元。除合辦課程外,任景信透露,數碼港計劃設立「電競專屬場地」,讓初創電競公司以較低入場門檻開展業務,使它們可專注於業務發展與研發上。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則表示,期望透過此課程為業界培訓人才,支持業界持續發展,讓香港可趕上環球電競潮流。

電競業界普遍對課程表示歡迎。GameSpace創辦人朱罡霆認為,課程有助學員把興趣變為事業,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同時為公司節省不少培訓成本。火狗創意董事總經理彭子傑則期望,課程將有助推動電競產業的發展,特別是上游、毛利率高的遊戲開發業務,因香港過往在這方面發展較區內其他地方,如比內地落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