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銀保會:銀行應將數據納入治理範疇

2018-05-22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銀行業金融機構應當將數據治理納入公司治理範疇,建立自上而下、協調一致的數據治理體系;並將監管數據納入數據治理,建立工作機制和流程。

真實準確反映銀行實際情況

刊登在銀保監會網站的銀行業金融機構數據治理指引並指出,數據治理應當覆蓋數據的全生命周期,覆蓋業務經營、風險管理和內部控制流程中的全部數據,覆蓋內部數據和外部數據,覆蓋監管數據,覆蓋所有分支機構和附屬機構。

指引稱,數據治理應當與管理模式、業務規模、風險狀況等相適應,並根據情況變化進行調整。應當推動數據真實準確客觀反映銀行業金融機構實際情況,並有效應用於經營管理。

銀行業高級管理層負責建立數據治理體系,確保數據治理資源配置,制定和實施問責和激勵機制,建立數據質量控制機制,組織評估數據治理的有效性和執行情況,並定期向董事會報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