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阿根廷世盃23人名單出爐 美斯領銜 伊卡迪落選

2018-05-23

阿根廷國家隊於本港時間昨日凌晨公佈23人大軍名單,其中「球王」美斯、希古恩、阿古路、保羅戴巴拿及迪馬利亞等球星均在陣。然而,教練森柏奧利卻令人意外地沒有選上國際米蘭射手莫路伊卡迪,據其解釋原因是與戰術有關。

阿根廷今次世盃名單其實沒有太多驚喜,除負責領軍的隊長美斯外,巴黎聖日耳門翼鋒迪馬利亞,祖雲達斯前場孖寶保羅戴巴拿、希古恩,曼城前鋒阿古路、中堅奧達文迪,曼聯門將羅美路、守將馬高斯盧祖,以及河北華夏幸福老將馬斯真蘭奴皆在列。

球迷擔心缺變陣空間

唯一令人意外的是,國際米蘭中鋒莫路伊卡迪未有被選上,此子今季於意甲轟入29球,拿到聯賽「金靴獎」,加上亦是阿根廷唯一擁有高空優勢的鋒將,其缺選難免令球迷擔心,球隊於進攻上想要作出變化時,會變得無人可用。再者,有份入選的阿古路其實自今年3月以來就一直沒有參加比賽,剛做完膝部手術的他目前還在恢復之中,是否能有足夠狀態征戰世界盃也是一大疑問。

森柏奧利:我只能選23人

教練森柏奧利在記者會上,自然被問及不選擇莫路伊卡迪的問題,森帥就表示原因是與他的戰術有關:「我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決定出這份名單的,我所選擇的球員,必定是盡可能接近阿根廷的比賽風格。惟要補充的是,伊卡迪以及其餘落選球員如羅馬的柏洛迪、競賽會的拿達路馬天尼斯均是好球員,可惜我只能選出23人出戰。另外也要感謝正在養傷的小保加前鋒賓尼迪圖,他在外圍賽幫了我們很多。」另一方面,森帥亦被問到意外選上拖連奴守將安沙迪的原因,這位58歲教頭就謂安沙迪能出任左右二閘,靈活度夠大。

阿根廷在世界盃決賽周分組賽身處D組,首戰會在6月16日面對冰島,之後再分別對戰尼日利亞及克羅地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阿根廷世界盃23人大軍名單

門將:羅美路(曼聯)、法蘭高阿馬利(河床)、 韋利卡巴尼路(車路士)

後衛:奧達文迪(曼城)、馬高斯盧祖(曼聯)、法斯奧(羅馬)、安沙迪(拖連奴)、

加比爾馬卡度(西維爾)、達利亞費高(阿積士)

中場:迪馬利亞(巴黎聖日耳門)、盧施素(巴黎聖日耳門)、基斯甸柏禾(小保加)、麥斯美沙(獨立隊)、

伊度亞度沙維奧(賓菲加)、馬高斯阿古拿(士砵亭)、蘭仙尼(韋斯咸)、班尼加(西維爾)、馬斯真蘭奴(河北華夏幸福)、碧基亞(AC米蘭)

前鋒:阿古路(曼城)、希古恩(祖雲達斯)、美斯(巴塞羅那)、保羅戴巴拿(祖雲達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