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生哥盼政府「決斷些」

2018-05-28
■李同學。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李同學。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樓價高企令市民「上樓夢難圓」,不少青少年也早早申請公屋謀後路,因此下一代的聲音十分重要。今年考文憑試、準備升讀大學的李同學指出,目前與家人同住,將來的目標也是希望置業,惟現時土地短缺情況嚴峻,樓價「高到嚇死人」,認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的短中長期選項應一併發展,尤其是利用新界的棕地,並希望特區政府決斷些,否則只是令人放棄在香港置業而改到大灣區等地方。

建議重建工業區增地積比

李同學表示,他過去一直對時事及自己的前途十分關心,故昨日特地到巡迴展覽發表意見。他認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的短中長期選項應一併發展,尤其是利用新界的棕地。

他又建議特區政府可重建現有工業區,重新規劃與建設,同時增加市區與郊區的地積比,「發展東大嶼都會及填海是好選項,新加坡的填海政策比香港更進取。」

他續說,目前與家人同住,但相信日後結婚有自己的家庭後,也需要置業,惟目前樓價高到嚇死人,未必會在香港置業,可能改於大灣區或東南亞置業,「我的根在香港,當然留在香港是首選,在香港的地方以外置業是無辦法中的辦法。」他認為,特區政府作出土地政策時要決斷一點,否則難以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