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女小心:網戀騙案劇增 首季升逾兩倍

2018-05-28

除了「扮台妹呃點數卡」外,近年網上情緣騙案亦大幅上升,受害者以女性為主,多為白領及專業人士。根據警方數字,本年首季共接獲119宗網上情緣騙案,損失金額達7,590萬元,相較去年同期升逾兩倍。

今年4月,一名42歲從事金融證券女子報案指,於2010年透過交友網站認識一名自稱是英國電影男導演,在「結交」8年期間多次匯款予對方,涉款1,400萬元。

據知,兩人一直以社交通訊平台及電郵聯絡,未曾見面。警方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暫未有人被捕。

本月,警方拘捕兩名南亞裔女騙徒,疑假扮歐洲男子在交友網結識一名高學歷的單身港女,其間訛稱饋贈給她的禮物遭南美國家海關扣查,要求先代繳付近4萬元清關費。女方付款後,又被求再轉賬款項,引起女方懷疑報警。

此外,警方去年亦揭發來自尼日利亞的詐騙集團,以「網上情緣」為名,用不同藉口騙取受害人金錢。

他們以學生簽證入境馬來西亞跨境犯案,並扮成歐美國家的專業男士,於社交網站與受害人發展感情。

去年兩地警方展開行動拘捕11人,共有56人被騙涉款近3,000萬港元,當中48名苦主為港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