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基推會小百科深入淺出助識法

2018-05-28

第六屆「法制先鋒」問答比賽籌委會主席呂麗青昨日致辭說,近年參賽反應踴躍,反映港人越來越關心社會,並希望對基本法有更深刻及全面的了解。為進一步加深學生認識基本法,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基推會)將向全港中小學派發基本法小冊子,並為大專生舉辦公務員招聘考試的工作坊及模擬測試,讓學生通過試卷提高自己對基本法的認識。

呂麗青表示,問答比賽的題目範圍涵蓋國家憲法、基本法、香港法律及與港人相關的內地法律等,相信參賽者能藉比賽接觸不同範疇的律例,提升對法律的認識。

為配合比賽,基推會特別編撰了含800條選擇題的《基本法及法制問答小百科》,希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市民包括學生推介基本法,及與他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法例。全港中小學將陸續獲發有關小冊子,讓年輕人能輕鬆簡易地認識基本法及與香港相關的法律。

基本法是公務員考試的重點考核內容,呂麗青指出,基推會特別為有意投考公務員的大專生提供模擬測試及工作坊,並透過一系列的講座及訓練營來提高大專生對基本法的認識,「活動頗受歡迎,希望能啟發他們作多角度思考及分析,並積極關心香港社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