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呼籲:識網友要留神 中計速報警

2018-05-28

假援交詐騙陷阱不斷變身,但手法萬變不離其宗,騙徒往往設法取得事主的個人資料,再伺機恫嚇勒索金錢。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稱,不少年輕人在社交平台或交友App,最初只想結識朋友,但騙徒會諗盡辦法,待取得事主信任後,假扮有財政困難,需要做援交賺錢。由於事主已放下戒心,很容易會聽從對方之言傳遞個人資料及購買點數卡,破財之餘更可能遭威嚇勒索。

陳解釋,騙徒扮成台妹,就是想營造新鮮感,滿足港男的好奇心,令人感覺機會難逢。他提醒一眾港男在網上結識異性時刻要小心,切勿透過社交平台或交友App去尋找援交女生,因存有一定風險,撇除有機會染上性病外,一旦被對方取得相片、手機號碼或身份證等個人資料,很容易遭人要挾勒索。

陳指,點數卡騙案的受害人,往往因受騙金額不大,羞於啟齒,不敢向其他人求助。他呼籲港男若不幸遇上點數卡騙案,應主動報警求助,讓警方掌握線索跟進調查,免更多人受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