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獨」密斟下周一搞事

2018-05-2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得民)陳家駒搞的「學生獨立聯盟」近期不斷「博出位」,上周六在旺角搞「大型集會」,但參加者實際只有數十人。雖近期不停搞活動宣傳,但在社交媒體上「like」「學獨」專頁的網民,遠遠不及其他組織,為了盡快上位,陳家駒已拉攏陳浩天、梁頌恆等「獨」派組織頭目,準備在6月4日(下周一)晚在銅鑼灣搞集會活動。

本周日(27日)傍晚,為反對派成員籌款的「星火同盟」在金鐘舉辦活動,記者現場所見,幾乎所有「港獨」組織頭目都有出席,包括「香港民族黨」陳浩天、「青年新政」梁頌恆、「香港民族陣線」陳卓南、「學生動源」鍾翰林等。而陳家駒也鬼鬼祟祟到場觀看,並不時在台下一角拍照。

宣稱招十「死士」

不知是巧合還是故意,此時,陳浩天從陳家駒面前走過,並站在他不遠處駐足觀看,但陳家駒裝作與陳浩天不認識,依然繼續拍照並不時與隨同的女伴閒聊。幾分鐘後,當他發現陳浩天離開時便立即追上去搭話,其後梁頌恆亦加入,三人咬耳仔密斟似乎在商討詭計。

知情人士向香港文匯報透露,「學獨」計劃6月4日在銅鑼灣再舉行一次「港獨」集會,有人更宣稱已部署了10名「死士」,適當時機便會「採取行動」,而當日陳家駒與陳浩天、梁頌恆密斟,是想拉攏他們一起舉行集會。

據悉,陳家駒早在「學獨」成立初期已不停拉攏其他「獨」派,但只有「中大港獨研究學會」願意結盟。「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早前曾在fb宣稱遭到「學獨」成員攻擊,對「學獨」感到非常失望,陳家駒立即留言「補鑊」,與相關成員割席。

這次「三獨」密斟,是陳家駒想盡快拉攏其他「獨」派頭目支持自己,以盡快上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