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坊會老人怒斥「學獨」卑劣

2018-05-2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得民)對於有「學獨」成員企圖欺騙牛頭角街坊福利會老人到旺角的陰謀,街坊會居民得悉消息後十分震怒,紛紛譴責「學獨」的行為「無恥、惡劣」。有老伯表示,「港獨」組織竟然想欺騙老人家到場集會,從而引發流血衝突,真是「離晒大譜」!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中午到訪位於牛頭角上h的「牛頭角街坊福利會」,遇到正在街坊會閒聊的三名老伯伯,當記者告訴他們有「港獨」組織成員曾想在上周六到街坊會騙他們去旺角西洋菜街的消息時,三人都非常憤怒。七十多歲的陶老伯表示,我一向都支持年輕人參與政治活動,只要符合基本法及香港法律就沒有問題,「但佢]竟然想欺騙我]到場,去製造社會對立,甚至流血衝突,呢個係過晒底線,實在無恥!」而王老伯也多番稱「離晒大譜」,「我都一向支持多曮嵽穸J參與政治,但無諗過竟然有人咁卑鄙,想引囍悀H家去集會現場,借老人家過橋去打人。」

「學獨」頭目疑區選不果懷恨

牛頭角區議員張姚彬表示,他也知道「學獨」頭目陳家駒的名字,原因在2015年初,陳家駒以「牛頭角民生關注組」名義想在該區「試水溫」(參選),但最後僅兩個月就轉往別區。「作為區議員我完全不能接受呢種做法,如果有居民認同他們,參與他們的集會完全沒有問題,但有人藉早前曾在這區活動過,而去欺騙街坊,這種行為完全應該譴責。」

也有街坊透露,當年陳家駒在牛頭角擺街站宣傳時,根本不是講如何關注地區事務,而是不斷挑機,辱罵同區的建制派參選人,由於陳家駒言行極端,因此在他擺街站時,就有不少牛頭角h的老街坊當面指責他。「可能佢一路都記得呢段恩怨,因此,呢次有人想藉『港獨』集會呃老人家去旺角挑機,不排除係想報當年敗走牛頭角鴾釩諢I」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