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安徽六安:未拖欠教師工資 少數民警執法粗暴

2018-05-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臣 安徽報道)5月27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裕安區部分學校教師40餘人,到六安市政府集體上訪討薪。事件經社交媒體等傳播,引起輿論廣泛關注。安徽省六安市政府昨日下午發佈通告回應稱,該市金安區、裕安區並沒有拖欠教師工資。另外,針對網絡有短視頻和圖片反映當地公安暴力執法,六安市政府回應稱,少數公安民警執法方式簡單粗暴。對此,六安市人民政府表示誠懇道歉。

六安市政府昨日發佈的《六安市人民政府關於金安區、裕安區部分學校教師集訪有關情況的通報》稱,本次集訪訴求為 「要求發放一次性獎勵」。經調查,金安區、裕安區沒有出台「一次性獎勵」政策,區直機關及區屬事業單位均未發放「一次性獎勵」;金安區、裕安區嚴格執行國家和省工資政策,及時足額發放中小學教師工資,沒有拖欠教師工資。

《通報》稱,在此次教師集體上訪過程中,公安民警依法帶離言行過激人員,於當日下午3時之前分別交由所在地和有關學校負責人負責領回。在帶離過程中,少數公安民警執法方式簡單粗暴。由該市政法委牽頭、市監察委及相關部門組成的調查組,正在對此次集訪處置過程中的問題進行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