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親子財商教育報告:家庭應成理財教育主導力量

2018-06-02

6月1日,騰訊理財通親子財商課在深圳騰訊濱海大廈首次落地。現場,騰訊金融科技智庫聯合深圳大學會計與財務研究所共同發佈了國內首份親子財商教育研究報告--《親子財商教育:國際比較與中國啟示》(以下簡稱為「報告」)。

根據報告,好的親子財商教育需要有家庭成員尤其是父母的參與,且家長對孩子的財商教育是一個相互增進的過程。有父母和家庭成員參與的財商教育項目往往更加有效,對親子雙方財商水平均具提高作用。騰訊金融科技智庫特邀專家、深圳大學會計與財務研究所研究員林志偉博士建議,家長作為主導力量應把握關鍵期,以生活為課堂,將觀念內化為行為習慣;注重提高孩子財經知識,適當借助專業培訓機構和理財機構,與孩子共同接受財商教育。

■香港文匯報記者熊君慧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