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鷹君爭產案】羅老太認「唔係幾清楚」基金架構

2018-06-06

鷹君集團創辦人羅鷹石的遺孀羅杜莉君(羅老太),前年入稟要求撤換管理家族信託基金的「匯豐國際信託」(匯豐信託),以及要求對方交代賬目及賠償,案件昨進入第六日審訊,聲稱現有100歲的羅老太連續第二日作供,她對辯方部分查問表示不太清楚外,更顯得有些不耐煩。她重申「叫匯豐買乜炩R乜洁A佢都唔睬,所以我要囿灠]產,要告佢,其他小事我無理喎。」

代表匯豐信託的御用大律師Paul Girolami先後向羅太展示多份信託文件,包括1984年及1988年羅氏兩老簽署的委託人意願書、1985年律師行向兩老建議分配資產予子女的方式的草稿、又查問一間在家族信託成立初期持有大部分鷹君股份的「瑞勝」公司,羅老太均表示無印象或「唔係幾清楚」,又稱自己現有100歲,很多文件「以前個先生叫我簽就簽,但係M家唔記得咁多囉!」

Paul Girolami向羅老太指出,其先夫羅鷹石於2006年去世後,曾有一次家庭會議,受託人女高層Paulina Lau向家族展示一封由羅鷹石夫婦簽名的1988年意向書,羅老太在會中首次將意願書公開予9名子女看。

記唔清首次公開意願書

羅老太表示「都唔係幾記得清楚,呢衋蒻蓁H碎」又稱「意向書有咩緊要隉A有關大事我先參加」。

當Paul Girolami欲針對羅老太2017年尾和2018年初向法庭提交的兩份證人供詞盤問時,羅老太即顯得有些不耐煩:「問咁多垃雜洁A要查家宅啊?哼!」法官陳嘉信即提醒她只需回答大律師提問。

Girolami指出,羅老太的證人供詞與庭上作供內容不同,他質疑羅老太根本不知道先夫的遺願是什麼,因她從無與丈夫討論意願書的事情。

羅老太起初同意說法,但當Girolami質疑證人供詞內容不真實時,她即否認說「呢瓥ㄚY同個husband商量過之後先講謘C同佢商量過,佢寫囉。佢同我商量少少之後,佢咪自己寫囉,佢乜炡ㄚY自己階D意。」Girolami其後再問,羅老太是否不知道先夫的意願,羅老太同意說:「佢做乜洁A我好少去查問。」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