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佔旺」刑藐】警員:3被告不聽勸衝防線

2018-06-06

「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四眼哥哥)等17人,在2014年違法「佔旺」清場期間,未依禁制令離開而被控刑事藐視法庭罪,當中5人拒絕認罪昨續在高院受審。控方昨日繼續傳召警方證人作供指,被告文伙安、翁耀聲及陳柏陶不理勸喻和衝擊警方防線。

2014年11月25日在旺角亞皆老街,拘捕被告文伙安、翁耀聲及陳柏陶的3名警員,昨在庭上作供指,當日執達吏及警方多次呼籲示威者包括3名被告離開,但各人並無離開。

及至下午3時許,翁、陳等人衝向警方防線,陳更高舉雙手大叫「警察大晒呀?」、「×街!」以及「我唔會走謘I」警員最終將兩人及文一同拘捕,其中文、陳兩人警誡下均稱「冇牁Q講!」

5名被告分為蕭雲龍、文伙安、翁耀聲、陳柏陶和劉鐵民,控罪指他們於2014年11月25日違反法庭禁制令,在旺角彌敦道至砵蘭街一段的亞皆老街阻礙執達吏及警方清場。■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