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引入脫衣舞起家 英「夜店之王」病逝

2018-06-08
■斯特林費洛■斯特林費洛

有「夜店之王」稱號的英國著名富商斯特林費洛,昨日因癌症逝世,享年77歲。斯特林費洛在夜店引入脫衣舞表演,更獲當局發牌經營,成為英國首例,旗下夜店曾遍及美國紐約及比華利山,曾接待已故天體物理學家霍金,以及著名歌星Prince和Rod Steward等名人顧客。

據公關人員格拉斯表示,斯特林費洛在妻子貝拉和4名子女陪伴下,於昨日早上逝世,指消息令人非常傷痛。斯特林費洛於2008年確診患上肺癌,但他一直隱瞞病情,並秘密接受治療,直至2015年傳媒報道,外界才得悉其病情。

安排披頭四滾石樂隊演出

斯特林費洛於1960年代起經營夜店,曾安排披頭四、滾石樂隊和美國傳奇音樂人Jimi Hendrix演出,1980年於倫敦西區柯芬園開設取自其名字的夜總會,提供脫衣舞表演,分店迅速擴至法國巴黎和美國紐約、邁阿密及比華利山等地,成人雜誌《花花公子》創辦人海夫納亦曾慕名光顧。但因擴張過度周轉不靈,斯特林費洛被迫宣佈破產,他其後在倫敦東山再起,更獲當局發牌,准許全裸舞蹈員演出。

斯特林費洛以長髮和「花花公子」形象深入民心,其業務曾遭不少女權分子批評,但熟悉他的人均指他和藹及尊重女性。斯特林費洛是執政保守黨的堅定支持者,尤其欣賞前首相戴卓爾夫人,但他因不滿保守黨推動脫歐,聲言不再支持。 ■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