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Google母公司 否決男女同工同酬

2018-06-08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前日舉行股東大會,多名員工提交建議,要求公司解決內部男女薪酬不平等,以及實踐公司員工族裔多元化的目標,將管理層薪酬與族裔多元目標掛u,但建議遭包括公司管理層在內的股東否決,認為應首要解決公司面對反壟斷監管等問題。股東同時否決削減創辦人佩奇和布林股東投票權的要求,分析指佩奇和布林共持有51%投票權,對建議被否決是意料之內。

多元文化遭打壓

部分員工和股東在大會上,要求公司落實族裔多元目標和縮窄男女員工薪酬差距,批評這些不公平待遇,令公司難以吸引及留住人才,長遠損害公司的創新發展。Google軟件工程師納普稱,過往由員工提出的多元措施均遭反對,部分人更遭責難,直言公司文化正受不良風氣侵蝕。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