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納貪污大踢爆 足總疑串謀總統索8600萬

2018-06-08

由加納調查記者亞那拍攝的紀錄片《當貪婪與貪污成為常態》,前日在首都阿克拉的國際會議中心公開播放,影片揭露當地球證涉嫌受賄操控球賽賽果,加納足總主席兼國際足協委員尼安德爾,則涉嫌向臥底記者收受回佣,換取批出政府合約。加納國民對有關醜聞感到嘩然。

這齣長兩小時的紀錄片前日首次向公眾播出,顯示尼安德爾向假扮投資者的臥底記者稱,要求對方給他1,100萬美元(約8,630萬港元),由他轉交總統阿庫福等高層官員,換取政府合約。

球證收780元操控賽果

此外,球證被拍得收取僅100美元(約784港元),協助操控賽果。收看紀錄片的人士包括外交人員、議員、政府人員及平民,有觀眾表示,當務之急是確保加納足球界廉潔。

加納足總表示沒看過該齣紀錄片,但稱非常認真對待傳媒的指控,希望立即採取應對措施,強調不容許足總成員涉及賄賂行為。總統阿庫福否認與尼安德爾合謀收受回佣,正對尼安德爾假借總統之名貪污,展開刑事調查。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