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國流浪漢猝死咖啡店 惹樓價過高控訴

2018-06-08
■猝死流浪漢特德10年來一直以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為家。 網上圖片■猝死流浪漢特德10年來一直以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為家。 網上圖片

加拿大溫哥華一名年老的流浪漢,過去10年一直以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為家,他上周四突然於店內暴斃,數小時後才被人發現。慈善組織聯合福音教會發言人洪卡形容事件難以置信,呼籲各界關注無家可歸者問題,並形容事件是對溫哥華房屋危機的控訴。

死者朋友賓厄姆表示,死者自稱特德,年約70多歲,為人友善,過去10年均在溫哥華綜合醫院附近24小時營業的Tim Hortons分店度宿。特德約4年前確診患癌症,近期曾透露出現幻覺等症狀。目擊者稱特德當時伏在餐桌上毫無反應,直至一名途人發覺異樣,通知店內職員報警。卑詩省緊急醫療服務中心聯絡主任羅伯遜表示,上周四清晨4時接報有人在咖啡店內心臟病發,派出兩架救護車到場將病人送院。

Tim Hortons發聲明表示,正了解事件詳情,又指特德是餐廳的常客,對事件感到悲痛。洪卡稱,特德在餐廳失去知覺數小時,顧客在旁邊喝咖啡及不斷進出餐廳,卻沒有人注意到特德的情況。

為無家可歸者爭取權益的格雷夫斯表示,特德是一名退休工人,以政府養老金維生,由於無法負擔房租,過去10年以Tim Hortons為家,強調特德沒有吸毒或酗酒習慣。

特德的遭遇引起外界關注溫哥華樓價及租金不斷上升,不少長者無法負擔,被迫露宿街頭。據福音教會調查顯示,當地55歲以上的露宿者於2005年佔整體露宿人數10%,去年已升至23%。 ■《衛報》/加拿大《星報》/Canadian Press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