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競新聞】中國《DOTA2》超錦賽Liquid贏得冠軍

2018-06-18
■Liquid贏得中國《DOTA2》超級錦標賽冠軍。■Liquid贏得中國《DOTA2》超級錦標賽冠軍。

中國《DOTA2》超級錦標賽(China DOTA2 Supermajor)日前登陸上海,VP戰隊與Liquid戰隊在決賽中鏖戰五局,後者最終戰勝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VP,捧得冠軍獎盃。

除上述兩隊外,在今次比賽中來自中國的PSG.LGD戰隊,同樣表現出強勁實力。因此隨後的第八屆《DOTA2》國際邀請賽,這三支戰隊將成有力爭冠者。至於NBA球星林書豪更空降決賽日現場,為到場玩家簽名留念。

林書豪藉打機忘憂

林書豪是資深《DOTA2》玩家,甚至投資組建屬於自己的《DOTA2》戰隊。除了籃球外,他坦言跟哥哥、弟弟三人最愛打機,但他從不獨自打《DOTA2》,每次都是拉上哥哥、弟弟,或是訓練師、朋友一起。林書豪說:「《DOTA2》是一座橋樑,讓我可和家人、朋友互動。如我和弟弟因為籃球場上表現不太好,感到難過,就會一起玩《DOTA2》,不用一直想剛剛的比賽、昨天的比賽,或者輸掉的季後賽。」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DOTA2》超錦賽上,玩家蒞臨賽場的參與感再次升級。每人皆可獲取一包隨機選手卡牌,通過與其他玩家交收卡牌,大部分玩家還將獲得一枚比賽紀念銀幣。

中國本土化賽事實力大增,短短兩個月內,從DAC到Supermajor,高水平的比賽不僅為中國電競積蓄了經驗,同時也為內地戰隊提供了諸多和國際強手交流的機會。本次電競賽事主辦方完美世界CEO蕭泓博士表示,完美世界將致力中國電競產業更為規範化、職業化。■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章蘿蘭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