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遊樂場】《Detroit》一個決定影響世界

2018-06-18
■《Detroit: Become Human》■《Detroit: Become Human》

法國團隊Quantic Dream在PS4的最新作《Detroit: Become Human》(下稱《Detroit》),以2037年的底特律作背景,講述當時Android、即智能機械人大行其道,功能上更已取代不少人類,造成失業等社會問題。而本作較同廠在PS3的《Heavy Rain》及《Beyond: Two Souls》,在劇情連鎖性及互動上更勝一籌。

同樣行多主角制的《Detroit》與《Heavy Rain》,前者的三名機械人主角身份雖各有不同,但在劇情推進下會有所交集,縱未有太多面對面的場面,其實是從各角色的選擇而形成連接。《Heavy Rain》的主角直接構成故事發展,令劇情逐漸收窄;《Detroit》三人於各自關卡的選擇,不但影響自身及身邊人的命運,更甚是當行為影響到輿論時,更會影響另外二人面對的情況。因此,能利用多主角制的特性來製造連鎖效應,到遊戲尾聲自然會解鎖相關結局,有利於重玩時的趣味性。

遊戲推出至今大受歡迎,吸引人之處當然並非單純的未來背景及有別於一般遊戲的機械人主角,而是由玩家的多個決定與遊戲之間的互動中產生連鎖反應,令人過足戲癮之餘亦有很大的投入感與參與度。另外,SIE早前亦在PS4推出日系RPG《坦克戰記 異傳-末日餘生》,秉承系列一直以來人與戰車合力追捕被通緝怪物的世界觀。■文:CB(Game評)、FUKUDA(E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