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迪園二期地擬建歐式鮮花公園

2018-06-19
■邱騰華(中)在荷蘭參觀一間向世界各地供應花卉的鮮花公司。■邱騰華(中)在荷蘭參觀一間向世界各地供應花卉的鮮花公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一個活動籌辦商將與荷蘭花藝專家合作,在本港建設首個歐洲風格鮮花主題公園,雙方昨日簽署合作協議。特區政府歡迎在香港發展首個歐洲風格鮮花主題公園項目的建議,因為當項目落實時,不但能為本港居民提供一個全新的景點,更可豐富香港的旅遊產品,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首選旅遊目的地的地位。

活動籌辦商方仁傑昨日表示,該主題公園Kaleido Park將展出一系列花卉,並會舉行花藝展覽,亦會舉辦工作坊及親子活動,項目為期數年,目前計劃租用預留作迪士尼樂園第二期發展的土地。

在荷蘭見證雙方簽署協議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主題公園屬商業運作,日常營運和資金都由活動籌辦商負責,籌辦商或會透過短期租約向政府租用土地。

邱騰華指本港的旅遊發展藍圖提出要盡量建設不同景點,相信一個色彩繽紛的歐陸特色主題公園,對旅客來說具吸引力。

邱騰華續說,這個歐洲風格鮮花主題公園將會是香港一個嶄新項目,透過醉人的花卉展覽,為訪客帶來獨特的花藝體驗。項目為香港引入「花園旅遊」概念,正好豐富香港的旅遊體驗,配合政府推動引進具國際吸引力的多元化旅遊產品的政策。

他續指,籌辦商正考慮將Kaleido Park設於預留予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可作為第二期發展計劃的用地,政府歡迎任何能善用第二期用地的短期旅遊項目,並會與荷蘭和籌辦商緊密合作,以促成項目的落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