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的士剷行人路 夾斃退休教師

2018-06-19
的士鏟上行人路夾斃途人。的士鏟上行人路夾斃途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飛來橫禍!一名移居歐美後多年前才回流返港的名校前教師,昨凌晨獨自步經油麻地彌敦道時,突有兩輛的士發生碰撞,事主慘遭其中一輛失控剷上行人路的士攔腰撞中,夾在一間店舖的鐵閘與車頭之間重傷昏迷,其間兩名涉事司機及5名途人合力推開的士救人,惜事主經送醫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另一名的士乘客亦告輕傷送院,至於首先失事撞向同行的士,引發連環車禍的男的士司機,事後被警方拘捕扣查。

車禍現場在彌敦道383號近甘肅街平安大廈對開,慘死男途人邱志文(56歲),他被送入醫院時下半身重創,陷入昏迷不省人事。同告受傷的男的士乘客姓莊(27歲),手部及肩部受傷,經敷救後無礙出院。至於被捕的男的士司機姓鄭(23歲),他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事後被帶回警署扣查。

事發昨日凌晨3時03分,兩輛的士分沿彌敦道中線及快線往旺角方向駛至上址,其中在中線由姓鄭男子駕駛的空載的士擬切入快線時失控,猛撞向由姓江(67歲)男子駕駛的的士左邊車身,被撞的士隨即失控剷上左邊行人路撞向一間店舖的鐵閘。電光火石間,一名男途人走避不及,慘遭夾在失事的士車頭與鐵閘之間,下半身重創昏迷。

兩的哥5途人幫手救人

據現場消息指,發生意外後兩名的士司機立即落車救人,另有5名熱心男途人亦加入合力將失事的士推開,迅將受傷男子救出,惟傷者已陷入昏迷。

未幾,警員、消防員及救護員先後到場,將昏迷男子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延至凌晨3時44分證實不治。

警員事後封鎖現場調查,證實被撞的士上另有一名姓莊男乘客手及肩部輕傷,遂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治理。車禍交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據其中一名受傷的士男乘客莊先生表示,當時他乘坐的車輛「車速唔快,正常速度」。當被撞中後,整車即向左剷上行人路,其間有途人大叫「撞到人啦!」其後他目睹「個男人已經無晒反應,無大嗌亦都無動作,跟住有個阿叔嗌推開架車......」

另有目擊意外的男途人稱,當時剛在附近落車即聽到「」一聲,又指「若遲10秒,被撞鶩茈i能係我,個男人被夾住,好多人推開架的士救人,但佢已經無晒氣......」

警返現場睇天眼搜證

發生車禍後,多名負責調查意外的警員,昨日下午2時重返現場調查搜證,包括到附近店舖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希望找到拍下事發經過的影像,有助調查事發經過。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58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