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廚房」高科技 學生讚很「潮」

2018-06-20
■參觀人民日報社。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參觀人民日報社。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此次未來之星國情班以「互聯網+」為主題,因此主辦方給同學們安排了多個與互聯網、科技有關的參訪項目,令同學們對祖國科技實力的強大有了更為直觀的認識。在參觀人民日報社的過程中,港生們被這家「老牌媒體」所驚艷,而著名的電影特效製作公司「數字王國」也給港生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當看到人民日報社「中央廚房」利用高科技手段和前沿理念,打破了過去媒體的板塊分割運作模式,實現「一次採集、多元生成、多渠道傳播」的工作新生態後,港生們紛紛表示這值得香港傳媒借鑒。

興奮看虛擬人鄧麗君

即將成為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大一新生的江陽表示,人民日報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嚴肅」,這裡科技感十足,很「潮」;相信未來在北大的學習過程中,肯定還會了解到更多內地媒體的發展信息,「我希望有一天,能在人民網的演播廳裡接受訪問。」

在「數字王國」,港生們親身體驗了先進的電子科技產品所帶來震撼感受。在這裡,同學們看到了虛擬人鄧麗君,感受了VR帶來了奇妙體驗,接觸了杜比音響所帶來的震撼聽覺感受。

此外,VR360攝影技術也讓許多港生大感興趣。香港樹仁大學學生劉凱欣表示,數字王國讓她體驗到科技的發達已擴展到電影領域,不少著名電影的特技都是出自這間國際化的公司。■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