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賞故宮登長城 領略文化魅力

2018-06-20
■學員登長城。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學員登長城。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一眾未來之星學員在8天學習期內,不僅學習了許多國情知識,還登上長城,參觀故宮和國家博物館。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學生看到生機勃勃的北京,深入領略了京城風土人情和中華文化魅力。

在參觀故宮博物院後,香港公開大學學生吳詩欣表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乾清宮,明代14個皇帝以及清代的順治、康熙等皇帝都曾將這裡作為寢宮,這與我在電視劇裡看到的有所不同,所以要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就必須親身來感受。」

觀「復興之路展」感震撼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劉慧婷對國家博物館的「復興之路展覽」印象頗深,「我在參觀復興之路時,看到了日本侵華戰爭時,被日軍殺害的中國幼童屍體照,感到非常震撼,更深刻地了解到當時的日本侵略者是多殘忍,中國老百姓是多無助,讓我想起長江老師所說的『當時的中國人用自己的生命在戰鬥』。」

有道是「不到長城非好漢」,在學習之餘,同學們還登上了他們期待已久的萬里長城。在遊覽過程中,同學漫步長城,回顧中華民族所走過的不平凡歷程,由於很多同學也是初次踏上長城,因而興奮不已,頻頻拍照留念。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學生陳紫悠表示,當親身登上萬里長城後,才明白能登上長城的固然是「好漢」,但修建萬里長城的先輩,更是不易。■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