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上京偶遇港童 局長機上交流

2018-06-21
■楊潤雄在飛往北京機上巧遇一班赴京交流的小學生。楊潤雄fb圖片■楊潤雄在飛往北京機上巧遇一班赴京交流的小學生。楊潤雄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下午啟程前往北京訪問,在飛往北京的航班上,巧遇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一班精靈活潑、赴京交流學習的小學生。楊潤雄引述同學們指,很期待此行探訪北京姊妹學校的同學,並親身到故宮博物館、天安門廣場及798藝術區等地學習,令他深深感受到自主學習的氣氛。

楊潤雄此行將與國家教育部官員舉行定期工作會議,就雙方關心的教育議題交換意見,並會探訪北京一所中學及一所大學的實驗室,了解內地的中學教育及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的最新發展。此外他亦會與一批正在北京升讀大學及工作的香港青年會面。

昨日他在fb分享在飛機上與小學生們偶遇及交談的經歷,同學們由老師帶領下,會於北京交流學習5天,又指「相信他們一定會學得認真,玩得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