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媒體刊移民女童照「跟車太貼」 白宮趁機轟炒作

2018-06-24
■多間媒體刊出穆爾的照片。 法新社■多間媒體刊出穆爾的照片。 法新社

來自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的一名婦人,本月中帶同2歲女兒偷渡到美國,遭美方邊境人員截查,女童被當時的情景嚇怕而痛哭,這一幕被Getty Images攝影師穆爾拍下,數十間傳媒機構均刊出這照片,甚至登上《時代》周刊封面。各界紛紛指這對母女因總統特朗普「零容忍」移民政策而被迫骨肉分離,但《時代》前日澄清母女同被扣留,並沒分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批評民主黨人和媒體利用相片進行政治炒作,藉此宣傳他們在移民政策上的主張。

總編堅稱重要象徵

桑德斯在微博twitter表示,傳媒的報道明顯與事實不符,民主黨人和媒體利用女孩照片,企圖達到政治目的,行為可恥,指民主黨人應與特朗普合作改善移民制度。

《時代》周刊總編輯費爾森塔爾指出,華府的移民政策引起極大爭議,這幅相片是針對移民政策辯論的重要象徵。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